Monday, June 1, 2009

王世濤弟兄見證:死亡邊緣經歷神大能拯救

我今次經歷神大能的拯救和看見衪差地上的天使來帶我從危在旦夕中,從上海返回香港。

2月22日( 星期日):
從上午8:00到午 痾血3次 (每次都很大量) 。至晚上又痾大量血2次和感到暈眩,全身都因此而十分虛弱。中午入了復旦大學华山医院(外賓部),手上已插上管子注入止血藥和營養水,並開始估計流血量。在事發前全無跡象,只有在前晚食了一碗四川辣的拉麵。

2 月 23日(星期一):
血還是不停止,己知医生加強了止血藥的量和口服的止血藥,血色素不斷地下降,由入院時14度降至8.5 度,而血還是不停止!兩手再加插上管子並在右胸口靜脉再開一個針管以防有需要時急救用。雖然不想輸血(因恐怕內地的血有很多問題),但身体出血的情況不樂觀,不輸血會有生命危險。早上医生要我接受立刻輸血。医院己發給 Bonita 一張(病危通知書),並要求 Bonita 簽收。並說他們己不知到用什麽藥去止血了,所有口服和注射的止血藥都起不到止血作用。

Bonita 心知情況並不樂觀,便開始告知牧者及主內的兄弟姊妹們請他們禱告。並且和她的 Prayer Partner (Janet) 在电話裏祈禱, 希望耶和華神医冶和止血。(Janet 與 Bonita 两人是老友,彼此支持,互相禱告已多年) ,當禱告完畢後,Janet 告訴她丈夫 Albert,不一會病房的电話又嚮起,原來是一位王医生 (Janet & Albert的 好朋友 ) 打來了解情況和願意盡其能力給我們幫助。 我們是素不認識的,他十分之關心我們的情況,還不斷致電給 Bonita。後來才知王医生 (Dr. Chris Wong) 是位心臟名医,亦是一位基督徒 。
此時 Bonita 已是忙於應付各地的打來的電話,我和她的手电及病房的直線,三個电電話響個不停,又不敢關掉電話,因為有數位香港医生在電話上詢問病況及給意見。又因為各朋友在國內人事上之關照、華山医院之教授和各部門的主任医生來訪不絕,加上這幾晚都沒有睡好的 Bonita 是疲倦極了。

2 月24 日(星期二):
早上 9:00-10:00 仍然大量痾血,不知何故當地医生突然要安排在11:00am 灌腸以便用腸鏡檢查。皆因灌腸的原因,我在一小時之內又再連續不停排出三次每次 400-500cc 以上的水和血,當時我己經看不見和十分虛弱並己失去了知覺。
Bonita 事後告知我医生和護士們當時在忙於急救我的時候,而她則迫切求告耶和華神的憐憫拯救我的生命。她告訴我她不停地求告着耶和華神的名,求衪救我。又幸好剛剛外賓部最高級之林教授和顧医生正來訪,及時成為急救指揮官,指示各医生和護士替我急救。當然照腸鏡亦因此而取消了。

當我有知覺時只看見我的四肢都插滿了管子,Bonita 的手還閉着我的眼睛不放開,因她怕我還看不見而緊張。當時医生已是束手無策了,他們已是沒有辦法使我止血,他們對 Bonita 說對我的病況並不樂觀,叫 Bonita 有心理準備及發給她一紙病危通知書。並要求Bonita 想辦法拿取我 2006 年香港的胃及腸鏡記錄給他們,以便到沒辦法可行時破開我的肚尋找到出血的部位。並說這是最後的一個方案,當晚手術室已預留了一組開刀的医生,倘若再出血的話就立刻把我剖腹尋找出血的部位。皆因我的身軀十分虛弱,他們叮囑 Bonita 說手術風險是非常高,還要求 Bonita 簽好同意書。因為失了大量血,此時我的手掌和脚掌都是從未有的灰白色。
Bonita 的两個姐姐拿着我在香港的 2006 年腸鏡報告趕上深圳最後的一班飛機到上海,她的弟弟亦同時趕來安慰 Bonita。晚上同事 David & Percy 也趕到,一切的安排都交給 David 費心了。
當晚王医生 (Dr. Chris Wong) 在深夜 11:45 時由香港到了上海。雖然Bonita 心底裡還憂心着出血的毛病,皆因有於專業的王医生到來使 Bonita 憂傷及緊張的心在這刻略為鬆弛下來。

感謝神的案眷顧和垂聽我們的禱告,祂在死亡边緣拯救我。神奇的是、自灌腸出血後至回港未見再痾血,連排血大便之感覺都沒有,竟無緣無故血止了。

2月25日 (星期三):
王医生來到医院已是零晨 1:00am、他二話不說就給我檢查,他對我說:我上來就是要帶你回香港,若要開刀他也會在手術室裹。這位王医生正正是耶和華神差來的天使啊,他給我和 Bonita
在失望的心底裡注入一道强心針,在黑漆的病房裹帶來了亮光。說實話我當時的病况誰也不敢把我移動,医生們都速手無策因為查不到出血的原因,並且我的身体虛弱得很,連坐立也不可能。
讚美神!在早上11 時王医生已和國际救援隊安排我晚上 8:00 乘 SOS 飛機返香港。沿途有王医生陪伴在側,加上 SOS 之医生及護士照顧,深夜已平安到達港安医院。上機前因血色素只有 7.5 度,要一路在飛機上輸血。
因 SOS 機位限制 Bonita 不能隨機同行,要另乘機回港,此時小兒嘉駿亦由美國羅省趕到上海,由他陪伴母親回港,Bonita 感到莫大的安慰。
感謝主,我在這整天都沒有出血,神垂聽我們的祈求,血己止住了。要上海医院放人,首要條件非止血不可。自昨日中午至我恢復知覺後至回港,出血毛病竟突然消失了。

2月26日(星期四):
到達港安医院已是零晨一時,回到香港感覺不出的舒服。再驗血色素是 8.1 度,需要再輸血两袋。因為王医生是臟科,此時已由腸道外科董医生接手。

3月2日(星期一) :
在港安医院住了5 天、出血的毛病竟然沒有了,我可以從医院回家了。
耶和華神及時的幫助和医治的大能在我身上全然的顯現。所有﹝主內及非信徒﹞朋友都讚嘆我所信靠的神是何等的奇妙,主的愛是何等的大。

在上海華山医院,痾血大約 3000-4000c.c. 而輸血則 2200c.c.,在香港約輸了450c.c.。在上海做了CT Scan、DSA、在香港則做了Makel Scan、MRI、照胃鏡及腸鏡,最後小腸亦做了Capsule Camera 拍攝檢查。一切正常,亦找不到出血的原因。

若然沒有耶和華神與 Bonita 同在的話,她一個人在上海絕不可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和日夜照顧我。我虛弱的身軀深深感受到主耶和華的愛是何等的温暖,因有主內的兄弟姊妹們流淚和迫切禱告。在華山医院期內,手機內的短訊,知道禱告來自各地我不認識的主內弟兄姊妹們。我知到我(男人組) 家聚中的弟兄、我所屬的九龍塘宣道會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和 Bonita 的 BSF 姊妹們不斷為我止血迫切地祈禱。
這幾天的經歷我看見神的愛和界眷顧我的一切大小事情,體會到太太和兒子對我的細心照顧和疼惜的心。我深深體會主愛是何等的深及廣啊!感謝神,衪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我的幫助是從耶和華神而來,衪是我的救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