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胡兆雲醫生見證

見証0513
胡兆雲

各位弟兄姊妹,各位朋友,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裏實在是主耶穌的恩典。很多朋友或許都知道我是一個SARS康復者,而且是因經歷SARS而信主。事隔三年了,為什麼我還竭力不倦向人講我的故事呢?

我生於五十年代末一個工人家庭,少年生活很快樂。憑着小小聰明和努力,終於醫科畢業做了醫生。跟同年代很多年青人一樣,一心努力向上,望求賺取安穩的生活,亦希望對社會有些貢獻。為人比較講實際,對生命等高層次的問題其實沒多大思考和理會。對於信耶穌甚至有點抗拒;一則父親是無神論者(他可算我年幼時的偶像,能兩年間完成小學課程,作文聽說好過中三生),而且我認為講科學就樣樣都要有實証。我覺得信耶穌是迷信,或者是人尋求心靈安慰的行為。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心中不斷都有些問題是無答案的:

一, 世界的終極是怎樣的?
二, 在物理學中我們認識到一些很基本而偉大的定律,這些定律使萬物運作得宜有序;但似乎亦是人類探索真理的終極!這些定律背後又是什麼呢?是誰定下的呢?
三, 在解剖課中,我有機會看見人的腦,真的與動物沒基本的分別。我自問人是否真的與禽獸無異呢?人的心靈是否就是腦子裏這些煩複線路的產物呢?

不過,這些看似遙遠的問題總給我拋諸腦後,每天返工放工,有足夠的生活,有波打,身體健康,有時甚至有病人讚一兩句,人生真的沒有其他所求了、、、。但是生活由人過,卻不是人可以掌管。三年前有一天我聽見新聞報導中山醫教授嚴重肺炎入了廣華醫院,個多星期後一個SARS病人竟然坐在我面前咳!我當時疏於防犯,記不起有沒有帶口罩,就這樣給感染了。接觸後一星期我發燒,照肺有個影,急喚沈教授,他決定要收我入院治療。他的決定真叫我晴天霹靂。

入院頭幾天病情尚算穩定,但是第五天的清晨,當我落床梳洗的時候,我突然暈眩起來,我氣喘,需要用氧氣呼吸。我動彈不得,很小的動作,說兩句說話都很喘,連食也不成,大小二便就只可以在床邊解決。電話亦不能多講,想不到當我愈病重的時候反為更不能與家人接觸,我真的下淚了!

當時我很傷感,不只為自己的境况,亦是為了我眼前見到的而感動。病房中的醫生、護士每天都帶着笑容工作,電視熒幕上沈教授接受訪問,說到當他知道很多同事患病時就好像拿着一籃蛋,不想任何一隻掉在地上。有一天清晨,一個護士來到我的牀前說要餵我吃早餐,一位阿嬸清早來替我沫身、、、那個病房滿是病毒,住的是我們這一群人見人怕,生命危在旦夕的SARS病人,就只有這一群醫護人員的愛心安撫着我們。我感覺到那裏是熱和光的泉源。在危難當中我看清了人所需要的就是這些愛。這是主耶穌給我的第一個啓示。

病房以外,在我工作的地區流傳我病得很厲害,很多我的病人都寫慰問咭給我,其中很多都是基督徒。他們為我祈禱,也發動更多的人為我祈禱,個別朋友更致電我家,在電話中與我太太一起祈禱,給予我們無比的支持。太太感謝他們,他們卻說:這都是神的旨意,他們是代神去給我們平安的!這些祝福令我十分感動,更令我奇怪有這麽多基督徒在我的身邊。

後來,我的情況轉差, 太太在電話的那邊對我說:「你把自己交托給耶穌吧,祂會幫你的!」

跟着,有一天我收到一個病人的電話,她一定是很幸運因為我的電話大部份時間是關上的。這個病人是個基督徒,她第一天到我的診所已向我傳福音。照例我說了兩句話已咳起來,她唯有向我說:『胡醫生,你信耶穌啦!』她這句話已向我說過很多次,但今次聽起來就很具震撼性。我覺得是主耶穌向我說話。那天晚上,我不斷沉思着:耶穌其實與我一起已四十年了,是我一直沒有理會祂,這次我被衪安置在這個病床上,讓我從另一個角度去了解這個世界;見到很多基督徒的行為,都充滿愛和生命力,我覺得是祂給我機會,藉著接觸我的人流露的愛,去感受一下祂對我的愛,坐在床上的我想我還會有多少次機會去信主呢?終於我感動了,我向主耶穌作出了我第一個禱告。我求主寬恕我,我認耶穌為我的救主,我將一切都交托給衪。我覺得我很像一個回頭的浪子,我覺得很輕鬆,很自由,很平安。我身邊似有一隻雀仔飛出窗外,我領悟到就只有這個創造萬物的主才可肩負起我的重担,令我得到平安和喜悅。在這危病中得着的平安真是不可思議。

天色初亮,我立即將好消息通知太太。繼後兩天我的病情奇妙地轉好了,我退了燒,不用氧氣輔助,我落床梳洗做早操了。後來我轉院療養,於四月八日出院,一個星期之後覆診,肺片是完全清的。我再不用食藥,是完全的康復。哈利路亞感謝主!繼後的一年我聽聞有不少SARS康復者有後遺症,不過感謝主,衪給我的治療是完全的,我的身體沒有絲毫受損,我的骨質密度比三十歲的人還要高,肺功能完全正常,每週保持兩天運動無問題,而且心境平和有喜樂。

主耶穌的恩典真是從來沒有間斷過,我很想用餘下少少時間同大家分享我信主後這三年的一些經歷。

第一, 主耶穌讓我看清了這個世界是衪的創造,不是人的創造;是衪掌管,不是人掌管。我不知道是否因為人的眼睛是生在前面,我們習慣平視,只看見人類自己的建設,久而久之就以為世界都是自己的創造,行事生活以自己為中心,不願意亦不理會神的存在。生活順境時還帶兩分傲氣否定神!不過經過SARS的洗禮後我眼光闊了,眼目清淅了,明白我過去所得都是神的恩典:家庭、健康、事業…,我極其量都只是一個稱職的管理員罷了;現在我願意以神為中心,繼續努力,希望能體貼神的心意。當我以主耶穌的僕人心態生活的時侯反為覺得開心輕省,我的朋友和病人都話我開心得多了。原來事實就是這樣簡單。

第二, 耶穌真的是復活了的耶穌,而且活在我們心中。我舉些例子:SARS康復後我診所的業務跌了一半以上,朋友都為我着急,問我需要向耶穌禱告嗎?我說:不用急,衪很想讓我休息,用時間去認識衪,當我這些功課完成,衪自然會有供應的。果然,病後六個月我診所的業務突然回升,跟以前的情况完全一樣。沒有主耶穌在心中我絕對沒可能有這個信心!哈利路亞!有一次差不多睡醒的時候,有聲在我心中說話,衪說:『胡兆雲,你不可拜偶像;我當然知道你不會拜黃大仙、拜觀音,也未必拜金拜銀;不過,我告訴你,你很愛拜你自己!』這些說話一字一句我記得很清晰,不似發夢,而且我心悅誠服,真是一語中的!我很相信是耶穌向我說話。還有,衪不只在我心裏說話,還幫我醫病人。這兩年我也有參與醫情緒病。這種病用了藥,很多病人都會話好了些,但真正痊癒其實很困難。但自從我每天開工前都祈禱,有些病人竟然會自己遇上了一些機會,得到一些訊息,衝破了他的生命難題。當中有個病人竟然問我這個世界是否有個主!她最後也信了耶穌!哈利路亞感謝主!

第三, 信了耶穌後,我更加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軟弱。過往我都很想做得好一些,但做不了。然而,人改不了的弱點,耶穌卻改得了。現在,我懶的時候,驕傲的時候,發怒的時候,說話傷害人的時候,有聲音會在我心中說話提醒我、教導我,心中的感動會令我放下自己,冷靜,積極和勇敢地拿出一些愛心,願意體諒別人,願意想一想耶穌會怎樣做。哈利路亞將榮耀歸給主耶穌!

最後我想講,主耶穌的愛是真正的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是真正的謙卑、愛公義,是真正的永不止息。也是因為我經歷了衪這份愛,我好開心願意和大家一次又一次分享我的故事。多謝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